臺海網(微博)10月27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26日在臺北劍潭出席2013臺灣新移民家庭楷模暨婦女楷模表揚大會,併在致辭中肯定新移民家庭對臺灣社會的貢獻。
  據台方統計,目前,來台的共有近50萬新移民。對於全然陌生的環境,除了語言與文化的適應,在民情、社會結構等方面也需要進一步瞭解。這些新移民通過自身的努力,不斷融入臺灣社會,對社會作出了貢獻。
  馬英九表示,臺灣移民文化豐富,2/3的人口為各地移民,顯示了臺灣社會很強的包容性,也讓臺灣的社會更加多元化。自2012年起,臺灣啟動“新住民火炬計劃”,將為之投入30億新臺幣。整合輔導資源、建構多元文化社會,盼能為新移民子弟塑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他還指出,2030年以後,也就是17年後臺灣25歲的青年中,有13%來自新移民家庭。
  來自高雄市的家庭楷模陳琳鳳告訴記者,她是越南華裔,嫁到臺灣後從事越南語翻譯與教學,還擔任電臺節目的主持人,積極推廣多元文化。
  2013臺灣新移民家庭楷模暨婦女楷模表揚大會,由臺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獲獎代表來自臺灣22縣市,有25個家庭、7位婦女楷模。旨在透過持續的表揚活動帶來正向力量,鼓勵更多的新移民女性活出“自我”。也希望新移民女性不再受限於家庭,走向社區及社會,展個人所長。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馬英九肯定新移民家庭對臺灣社會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