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石家莊12月2日消息(記者明慧)今天網上熱炒的“河北黃驊62幹部被“提前離崗” 事件,記者剛剛收到黃驊市委的相關澎湖民宿說明。
  2013年11月15日,黃驊市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對部分鄉科級幹部行政職務進行了調整,其中涉及62名鄉科級幹部不再擔任現任職代償務。《新京報》對這一情況進行報道後,黃驊市委就有關情況說明如下:
  關於此次幹部調整的背景:近幾膠原蛋白年來,黃驊市鄉科級幹部隊伍調整的數量和頻次非常少,尤其是2011年底以來兩年基本沒有調整幹部。導致幹部流動緩慢,一地一崗一職任職時間長的人員較多,年齡結構老化。
  渤海新區是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增長極,而黃驊市更是增長極中的增長極。面對當前大發展快發展的緊迫性,需要按德才兼備的原則選用一批年輕有為、充滿活力、敢於擔當的幹部,去完成和推動黃驊新的事業的發展。調整前,與相關支票借款人員尤其是涉及到的一把手進行了比較充分的溝通。調整後的集體談話會上,對他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其為年輕幹部讓出位置的高風亮節表達了真誠謝意。目前,涉及到的大多數幹部,都能心平氣和、支持市委決定的。
  關於幾個具體建築設計問題的說明
  1、關於提前離崗、吃空餉的問題。此次調整,相關幹部只是不再擔任現任鄉科級職務,仍在編在崗,沒有要求離開工作單位、崗位“回家”。同時,對上述人員也沒有提高工資。不存在提前離崗和吃空餉的問題。
  2、關於被提前離崗、拒簽辭職報告的問題。對不再擔任職務人員,黃驊市委堅持征求本人意見,個人自願辭職,未作“現場簽字”等硬性要求。目前,所有相關人員都已陸續簽字自願辭去現任鄉科級職務。由於涉及人員較多,出於提高效率考慮,統一了報告格式,但在本人簽字前都能面對面溝通。不存在被提前離崗和拒簽辭職報告的問題。
  3、關於政法系統幹部不擔任職務、個別人員安排工作的問題。政法系統幹部不再擔任職務,是經市委常委會議集體研究決定的,體現與其他單位幹部“一視同仁”的原則。同時,法院、檢察院的幹部也只是不再擔任科級行政職務,沒有免去法律職務,仍在原單位履行法定職務,開展工作、發揮作用。另外,個別幹部的工作是根據工作需要和本人特長安排的。其中:為保持工作連續性和穩定性,市紀委黃平寨同志仍負責政務大廳建設等工作。為進一步促進渤海理工學院黨的建設工作,劉印榮同志到該學院工作。沒有“因為幾個人找市委反映才被安排了工作”的情況。
  三、調整的初步效果
  此次幹部調整,黃驊市委將幹部在幹事創業,尤其是在重項工作中的表現情況,作為幹部任用的重要標準。突出一線,註重基層,為事業選人、憑實績用人,選拔想幹事、能幹事、乾成事,德才兼備、敢於擔當的幹部。通過調整,進一步激發了幹部隊伍幹事創業的激情活力,樹立了正確鮮明的用人導向。
  總體上講,全市絕大多數幹部群眾積極擁護市委的決定,各級幹部幹事創業的激情飽滿、幹勁十足,幹部隊伍精神狀態良好。調整後,沒有因部分人員不再擔任職務影響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都在積極推進,社會認可度和群眾滿意度比較高。
  中共黃驊市委
  2013年12月2日
(原標題:河北黃驊回應62名幹部提前離崗 否認加薪吃空餉)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