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第十六屆人大設計裝潢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聽取並審議《成都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草案)》,同時提出“讓電動車在出廠時就固定限速20公里每小時,避免今後因超速而帶來的危害”。而記者調查發現,目前市場上時速超過20公里的電動車比比皆是。交警提醒,電動車超速安全隱患很大。
  15家車行均無褐藻醣膠“低速”車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經華南路的電動車一條街,15家鋪面涵蓋了數家本地及外地知名電動車品牌,店鋪老闆關鍵字行銷均表示沒有“低速”車,“電動車時速基本上都在四五十公里左右。”
  “房屋二胎買啥子車嘛?”見記者上前,一家店鋪的老闆熱情地招呼道。當記者問是否有限速20公里/小時的電動車時,老闆笑了:“電動自行車一般時速都是40公里左右,只有插上限速線才能讓時速降到20公里。”
  80汽車借款歲大爺也愛騎快車
  “車少人少的時候,電動車有多快我就騎多快,倒是摔過兩回。車子半個月前丟了。”一位頭髮花白的大爺正在調試新買的電動自行車,“我娃娃都不要我買車,但相對於安全,我更在乎方便。”
  大爺雖已80歲,但對速度的追求卻一點都不亞於年輕人,“我一般都騎35公里/小時,雖然20公里/小時才能上牌照,但那個速度連‘坡坡’都上不去。”戴好防風手套後,大爺瀟灑地跨上“新坐騎”絕塵而去。
  按照《道法》及《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的規定,非機動車最高車速不能大於20公里/小時。交警提醒,電動車超速安全隱患很大,市民對此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數字解讀
  “輕便”背後藏危險
  據瞭解,目前成都共有電動車429萬輛,其中已登記上牌129萬輛。電動車在輕便、快捷、環保的背後,卻暗藏危險。因闖紅燈、逆向行駛、違法載人、酒後駕駛、非法營運、非法改裝等行為引發的交通事故屢屢發生。
  據今年10月涉及死傷的交通事故統計數據顯示,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7件,死亡4人,死亡事故全是電動自行車引起的。
  成都晚報記者 林姝霏 實習生 王博
  (原標題:交警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