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周六,本報徵集的“特拍員”們走上街頭,用手中的相機和手機,對街頭一系列文明和不文明的交通現象進行了拍攝。這是由市文明辦、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全搜索新聞網、成都日報、成都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共同組織開展的文明交通“隨手拍”活動的第二次線下活動。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呼籲廣大市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線下活動還將進行兩次(2月份進行),“特拍員”將在成都市指定的路口路段進行現記憶體場隨手拍活動,並將圖片上傳至全搜索文明交通“隨手拍”活動專題。
  點位一:太升南預防癌症食物路路口
  按信號燈指示ssd固態硬碟廠商通行 秩序井然
  昨天中午,通過本報熱線962211報名參加“隨手拍”活動的志願者李小暉拿汽車借款著相機來到了太升南路路口。路口車流量和人流量都較大,李小暉察發現:行人和車輛,都按照交通信號燈的指示通行。李小暉拿著相機,不停地拍攝著照片,將這些文明的交通行為記錄了下來。
  點京站美食位二:雙橋子路口
  電瓶車上載兩孩 心驚膽戰
  昨天下午2點多,網友“麗小麗”帶著相機來到了雙橋子路口。當路口的紅燈已經亮起時,一名年輕男子騎著一輛電瓶車準備闖紅燈,已經行駛到了路中間,無奈車流量太大隻好退了回去。“這樣的行為真的是太危險了。”更危險的是,這名男子的電瓶車上還載著兩名孩子,讓人看得心驚膽戰。
  最終,這名男子騎著載有兩個孩子的電瓶車從“麗小麗”面前行駛了過去,“麗小麗”也趕緊按動相機的快門,將這一幕不文明的交通現象記錄了下來。
  “如果每個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規,那麼城市交通環境將會變得更安全更文明。”“麗小麗”說。
  點位三:地鐵天府廣場站
  少數乘客不自覺 無序擁擠
  下午2點,網友“kiki” 來到地鐵天府廣場站,由於此站是地鐵一號線、二號線換乘站,又恰逢休息日,人流量比較大。網友“kiki” 觀察到,絕大多數乘客都自覺按照地面指示標誌排隊候車,但還是有極少數不自覺的乘客在站臺上隨意站立。地鐵進站後,“kiki”拍下了乘客上下車無秩序擁擠的場景。“文明的交通秩序要靠每一位市民共同來維繫,依次排隊先下後上,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公共交通的便捷。”網友“ kiki”告訴記者。本報記者 何良 攝影 楊永赤  (原標題:“特拍員”街頭聚焦不文明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