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妻子與被害人魏某(右二)當庭握手言和抗癌食物 攝/法制晚報通訊員萬青
  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多年汽車借款的老街坊因村裡在兩家間修路引發衝突,張某將魏某父子扎成輕傷(偏重)。案發後,張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公訴。
  考慮到案件性質,為防以後矛盾激化再造成犯罪,房山法支票借款院法官努力在庭前為雙方調解。
  房山法院今日通報,在張某家西服屬當場拿出5萬元賠償後,法院以犯故意傷害罪,判處張某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
  4融資1歲的張某和被害人魏某是多年的鄰居,兩家南北相鄰,之間有一條東西方向的土路。
  2013年7月31日8時左右,村裡統一修水泥路,修到張、魏兩家間,但因是否要擴路,張某夫妻與魏某父子發生爭執。互毆中,張某用隨身口袋里掏出的10多公分鐵釘扎傷魏某父子。
  2014年1月23日,張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公訴。
  為有效化解矛盾,法官開庭前多次耐心調解,力求促成雙方相互諒解。
  經過耐心勸說,被告人張某及家屬同意賠償被害人魏某,並當庭將5萬元交到了老鄰居的手中,雙方在法庭上握手言和。
  法院隨後判決,張某的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但考慮到其到案後能如實供述所犯罪行,可從輕處罰;鑒於張某能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且得到諒解,最終做出如上判決。
  判決後,張某表示不上訴。  (原標題:鄰裡翻臉動手 當庭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