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珠穆朗瑪峰的登山者近年不斷增加,由此帶來的環境問題也不容小視。據臺灣“中廣網”3月4日報道,由於珠穆朗瑪峰目前面臨嚴重的垃圾問題,尼泊爾政府訂出規定,從2014年春天開始,每位登山者必須攜帶8公斤垃圾下山。
  據報道,珠穆朗瑪峰從61年前開始出現第一位登山者,之後登山者數量劇增。登山路徑上有許多被登山者丟棄的氧氣罐和烹調用的瓦斯氣罐等約50噸的垃圾,有人擔心這將影響生態系統和污染水質。過去雖然也有帶垃圾下山的規定,但執行監管不嚴,也沒有規定重量,因此並沒有被真正落實。
  尼泊爾政府指出,平均一名登山者將產生7到8公斤的垃圾。實施新規定後,今年登山者預計約達900人,估計可收集7.2噸的垃圾。帶下山的垃圾將在基地營接受分類,廚餘垃圾在當地處理,塑膠和金屬等將運往首都加德滿都處理。
  目前,尼泊爾政府正在考慮將這條規定同樣適用於喜馬拉雅山脈的其他高峰。
(原標題:尼泊爾規定登珠峰者必須攜帶8公斤垃圾下山)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