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邀您一起放風箏今天10時 文化廣場放飛思念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6版
    新聞回放:又快到清明瞭,今年,新文化報、新文化網、長春市民政局、吉視公共新聞頻道《第1播報》欄目、省民俗學會和華夏陵園聯合推出“微思念 風箏寄語”———清明節微博社會公祭活動,您可以在微博上祭祀先人。
    本報訊(記者 趙春剛) 昨日10時,長春市民政局聯合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吉林省民俗學會、新文化報、吉視公共·新聞頻道《第1播報》、華夏陵園,在華夏陵園黃帝廣場舉辦“微思念公祭”公益活動。
    300餘名長春市民參與公祭,在黃帝廣場上佩戴象徵炎黃子孫身份的黃絲巾,向廣場中央的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雕像三拜。隨後,市民們還在風箏上寫下了對親人的追思之情,並現場放飛風箏,以風箏、黃絲巾代替燒紙的環保方式寄托思念。
    網上也有網友以留言的方式寄托哀思。網友“高菏”:距離姥姥去世已經五整年,但想起她我還是會流淚。那個動作麻利、面容慈祥的姥姥永遠歷歷在目。在此說一聲,姥姥、姥爺,天堂沒有病痛。你們在那兒一定要安好。我想念你們。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約請你帶著寄語,10時來文化廣場放飛風箏,現場還有人教您如何扎制風箏,在風箏上寫思念寄語,作為代替燒紙的新型祭品,表達對親人的思念,將你的思念放飛天空,送給天堂的親人。
    在活動現場,還將為優秀微博寄語頒獎,您將有機會獲得主辦方提供的北京雙人雙飛游、長白山雙人4日游等獎品。
  ■相關新聞
  全省交警加強清明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特別加強墓區周邊交通管理
    本報訊(記者 劉長宇) 昨日,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要求各地交警部門,在清明節假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嚴防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擁堵。
    清明假期時間較短,群眾祭掃、旅游踏青出行時間集中,幾天里都將出現集中出行高峰。交警部門預計,在城鄉結合部、進出城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墓區周邊道路,容易引發區域性、時段性擁堵。
    各地交警部門要明確重點時段和重點路段及道路交通流的變化趨勢,科學部署警力,加強備勤。要及時發佈清明節期間重點道路的通行情況,公佈採取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提示群眾選擇出行路線。
  (原標題:今天10時 文化廣場放飛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