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施雯/文 梁津銘/製圖
  大好春光不等閑,昨天在茶鄉徑山,餘杭區風景旅游局推出了餘杭年度旅游四大主題線路,春季賞花、夏季戲水、秋季採果和冬季過大年各有亮點,其中,一年一度的徑山中國茶聖節好戲連臺、率先開鑼。
  要想知道茶聖節有多熱鬧,多好玩,4月19日上午,趕一趕小鎮的廟會你就知道啦。
  羽泉路上品香茶
  小鎮廟會賽過年
  餘杭徑山是“茶聖著經之地,日本茶道之源”。一千二百多年前,茶聖陸羽在餘杭徑山腳下、苕溪之畔寫就了名著《茶經》。如今的徑山鎮是國家級生態鎮,境內有大量古跡和旅游資源,如茶聖陸羽著《茶經》之地陸羽泉,江南五山十剎之首的徑山萬壽禪寺和江南第一漂“雙溪漂流”。
  每年的茶聖節廟會,不僅是小鎮紀念陸羽的日子,更是一場當地茶農豐收的慶典,來自餘杭各地的民間藝人,都會帶著自家絕活趕來同台競技,這一天的徑山可比過年更喜慶。每年廟會,都在徑山雙溪的羽泉路步行街,那天的長街上,好看的、好喝的、好吃的、好玩的樣樣都有。
  廟會來者不拒,沿街擺台的是當地10多家茶廠,炒茶的鍋子一字排開,茶香頓時四溢開來。見客來了,淳樸的老闆娘會熱情地請你上座,沏上一杯熱乎的新茶,讓你免費品嘗。今年,當地小學生還組織了百人茶藝表演,別具一格的東塘咸茶是用筍乾和青豆製成,也會來參展哦。
  在步行街長廊上,餘杭民間能工巧匠現場進行民俗才藝展示,竹刻、剪紙、茶筅製作、木刻、桃核雕刻、泥塑、編草鞋、竹編等民間手藝活讓你一次看個夠,喜歡的話,就試試跟師傅討價還價買回家吧。
  最後,廟會的重頭戲來啦,這支隊伍聲勢浩大,舞獅、腰鼓、迎賓鼓樂、銅管樂、拳燈、七彩鑼鼓、草龍、威風鑼鼓、嗩吶、扇子舞等節目輪番上陣,要從街頭跑到街尾,才能直呼過癮地一口氣看完。
  兩條當季旅游線
  自駕線路看這裡
  春天裡,徑山有哪些特別值得游玩的景點?徑山鎮特地向大家推薦兩條當季旅游線路:
  第一條是激情漂流一日游線路,走的是徑山古道、徑山寺、雙溪竹海漂流三個景點。自駕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到徑山桐橋停車場,然後步行徑山古道上山,沿途風光迤邐,到達終點萬壽禪寺後,喝杯禪茶步行下山回停車場,到里洪竹林山莊用餐,下午去雙溪漂流漂一漂,再去雙溪樂園玩一玩。
  第二條是野趣垂釣二日游線路,走的是小古城慢谷、雙溪樂園、羽泉路步行街、森禾園藝中心等景點。
  現在,小古城村慢谷的田園裡可以採摘時令蔬菜,也可以燒烤吃土竈飯,在旁邊的金色池塘,你還可做一會垂釣高手;晚上困了,可以入住陸羽山莊或者是步行街上的民宿;第二天一早起床,不妨去鎮上趕個早集,中午吃點附近農莊的農家菜,下午去鎮政府對面的森禾園藝中心賞賞花。
  【趕集交通指南】
  杭州繞城—杭長高速徑山出口下—207省道—灌雅線—羽泉路步行街
  (原標題:茶聖請你來喝茶,徑山雙溪等你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