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不通氣
  4月12日和14日,廣東化州市麗崗鎮及附近部分群眾反對在該鎮建設殯儀館,目前,當地政府已經對項目緊急叫停。
  同樣地,2009年7月,原本在廣西桂林灌陽鎮合龍村建設的灌陽縣生活垃圾填埋場(下稱垃圾場)突然要遷址該鎮福星村,因“既沒有召開村民會議,也沒有召開村民代表會議”,遭到群眾強烈反對並阻止。至於為什麼不通氣,時任福星村村支書的楊林發表示,“村民肯定不會同意,也沒召開村民代表會議”。
  企業太封閉
  近日,有關“PX是什麼”再次成為網絡搜索熱詞。其實,“PX不是一項新技術,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起,中國就開始生產PX,這項技術廣泛用於化纖、紡織原料,作為第一大生產國和第一大消費國。但就這樣一個成熟的產業卻出現信息難以公開的行業潛規則,網名“一毛不拔大師”的北京商人貝志誠曾想查詢一個現有PX項目的環評報告,通過互聯網、電話和當地媒體查詢國內十多家投產的PX工廠資料後,均無所獲。
  反對私利重
  2008年
  12月,貴州綏
  陽縣計劃在
  該縣豐華鎮一
  名叫大辰山的
  地方修建集殯儀
  館、火葬場、陵園三位一體的
  大型殯葬項目,此舉遭到周圍企業、住戶、學校的一致反對。
  部分群眾反對在該鎮建設殯儀館稱,“建設殯儀館是不吉利的東西”。
  解決要公開
  如何才能解決“鬧立
  停”的困局呢?其實就在於
  溝通和解釋。
  不妨開個圓桌會議,大家有什麼疑問,什麼訴求可以擺在桌面上談和協商,媒體進行監督。”最終問題的解決還在於政府、企業與群眾的溝通,項目信息公開透明,政府引導市民廣泛參與企業項目的立項、環評和生產建設,這才是正路。  (原標題:“鬧立停”的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