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昨日,在第十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上,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旗下新媒體集團與武漢理工大學旗下數字傳播工程有限公司簽署協議,合作開展“新聞出版大數據服務中心建設示範工程”,為新聞出版業大數據應用探路。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董事長鄒賢啟說,集團始終堅持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戰略,近年來打造出以湖北手機報、神碼手機客戶端等為代表的新媒體產品方陣,橫跨紙媒、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領域。此次合作,借助武漢理工大學在技術、學科、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優勢,目標是為讀者提供更及時更權威的資訊服務,為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供更廣闊的傳播渠道。
  武漢理工數字傳播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研製的億蝶系統,是中國第一個全系列基於雲計算平臺的數字出版系統。公司董事長劉永堅說,本次合作項目將建設以億蝶系統為核心的媒體數據中心,為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旗下媒體搭建新聞素材、讀者習慣分析、傳播效率分析、新聞產品分析等各類數據庫。
  華中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喻發勝教授等專家認為,此次合作不僅是科技與文化融合的示範、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試驗,更是內容、技術、服務等要素系統創新的探索。
  (原標題:開拓新聞出版大數據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