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桂林6月10日電(趙琳露)廣西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10日披露,桂林已獲國務院批准對51個國家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
  至此,桂林成為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沈陽、大連和西安之後,中國第9個實現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城市。
  2012年11月,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在獲批的《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了“拓展國際旅游市場,積極研究對主要旅游客源國的旅游團隊在桂林機場口岸入境提供簽證便利政策”。
  桂林已制定《桂林市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服務管理辦法》。按照政策,72小時過境免簽實施後,來自奧地利等51個國家的公民持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72小時內已確定日期、座位的聯程機票或者相關證明,過境桂林口岸前往第三國(地區),可免辦簽證在規定區域內停留不超過72小時。
  作為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旅游城市之一,桂林深受境內外游客喜愛。2013年桂林接待旅游總人數3584萬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94萬人次。免簽政策實施後將有利於延長外國旅客在桂林停留的時間,促進旅游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完)
(原標題:桂林獲批對51國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