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昌6月13日電 (記者 劉占昆)13日晚,江西南昌在全城設點嚴查酒駕,一場酒駕整治風暴行動正式啟動。當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式開賽,中國多地從今日起加強警力部署,嚴肅查處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南昌街頭酒樓、餐廳前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屋內顧客觥籌交錯、推杯換盞。這時,在餐館、酒吧較為集中的南昌城10餘條道路上,眾多交警正在路面對酒駕行為進行檢查。
  執勤的南昌交警左鑫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已經開賽,根據全國統一部署,我們將在世界杯期間對酒後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查,希望球迷在享受世界杯觀賽樂趣的同時,切記開車莫貪杯、喝酒不開車。”
  據瞭解,由於巴西與中國有11個小時時差,今年世界杯賽事多集中於深夜和凌晨,賓館、飯店、餐廳、酒吧、大排檔、城市廣場等場所球迷聚集觀賽的情況將大量增加,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也將呈現抬頭上升趨勢。
  此前,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發出安全提示,在今年世界杯期間將加強警力部署,嚴肅查處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部門提醒球迷朋友在享受足球快樂的同時一定要註意交通安全,不要酒後駕駛、疲勞駕駛、開鬥氣車、分心駕駛等。
  據中國警方統計,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間,中國公安交管部門共查處酒後駕駛違法行為33580起,其中,醉酒駕駛4521起,酒後駕駛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傷247人。
  左鑫表示,一些球迷可能會懷有僥幸心理,以為交警部門深夜或凌晨時段不會查酒駕。世界杯期間,交警部門還將增加夜查次數,擴大夜間整治規模,形成高壓威懾態勢。(完)
(原標題:中國多地嚴查酒駕 冀球迷世界杯“莫貪杯”)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