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6月18日電 (烏婭娜)18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十一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本屆文化節將於6月28日開幕,為期8天。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廳長周純傑在發佈會上介紹,本屆草原文化節主要活動有11項,包括舞臺劇、以“草原文化與城市生活”為主題的草原文化論壇、民族電影展映周、蒙古語詩歌朗誦會、草原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等。
  記者獲悉,本次選定的舞臺劇目是歷屆草原文化節中最多的一次。
  周純傑介紹:“本屆草原文化節的劇目,內容來自基層百姓的故事,例如大學生村官、北梁棚戶區改造、全國孝老愛親模範的感人故事等,而創作團體也是來自基層,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努力實現文化為民、文化惠民。”
  記者在發佈會上瞭解到,本屆文化節的民族電影展映周,將在城市影院、社區、廣場、工地和農村牧區流動放映,計劃放映一千場,覆蓋內蒙古12個盟市。
  據悉,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已成功舉辦十屆,旨在帶動自治區文藝精品創作,培養文化人才,傳播草原文化,已逐步成為國內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完)  (原標題: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28日將開幕 劇目歷屆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