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檔案
  姓名:李麗
  職業:個體商戶
  出生:1991年9月
  身高:165cm
  愛好:睡覺 美食
  座右銘:欣喜於小滿足,
  滿足於小感動
  白皙的皮膚,圓圓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許多人第一次見李麗,都說她像個洋娃娃。從她的外表看起來,她也不會是個文靜的女孩,眼神里的剛毅給眾人傳遞一個信號:我不是淑女,我是個女漢子。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李岩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從小性格潑辣 被稱為“辣椒”
  “麗麗,你這麼厲害,以後咋找婆家啊?”“找得到就找,找不到算了,有啥?我自己一個人照樣過得好好的。”簡短的兩句對話,李麗潑辣的性格便展露無遺。
  李麗小時候的性格就像男孩子,和她同齡或者比她大的小伙伴,沒有哪個有膽量敢去挑戰她,甚至比她年長兩歲的哥哥也成了她的保護對象。小孩子總是頑皮,愛打鬧。有一次,哥哥和另外一個小伙伴打鬧時“吃了虧”,她知道後拉著萬般不情願的哥哥找到對方讓人家道歉,結果人家不服氣。小李麗的脾氣呼呼就躥了上來,抓著對方揍了一頓,把對方撓成了大花臉。
  李麗的媽媽曾經這樣評價她:“脾氣上來了,敢撓老天爺。”小時候跟著哥哥一塊去上學,交通工具是一輛小自行車。哥哥曾多次要求,想申請騎自行車載著她去上學。但是沒一次能成功,每次上學,哥哥都是在后座老老實實地獃著。性子火辣的她騎車速度很快,以至於有一次哥哥被她從車上給甩了下來。
  雖然性格火辣,但是她骨子裡卻透露著一股正義,經常做一些見義勇為的“壯舉”。李麗的初中是在老家鎮上讀的,那時候大家都住校,學校里也總會有幾個“壞孩子” ,有男生,也有女生。一天晚上,李麗在宿舍準備睡覺的時候,宿舍門響了。幾個女混混來她們宿舍找一個女孩“說點事”。“其實我和那個女孩的關係也不好,但是看到她嚇哭了,我覺得我得出面幫幫她。然後我自己一個人把宿舍門打開,把那幾個‘女混混’吼了回去。”有人問她當時會不會害怕,她說要是怕得話我就不出去了。
  從不委屈自己 也不為難別人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李麗,都會誇她漂亮,當然也會有人去追求。而她在選擇男朋友方面也和很多女生不一樣,“我以後找對象的時候,白白凈凈的不要,大眼睛、雙眼皮的不要。”有人會問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她只會說一句話:“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追求她的男孩子也挺多,但是她除了拒絕還是拒絕。不喜歡玩曖昧,也不拖拖扯扯。在讀職專的時候,學校里有一個男孩子追求她。李麗也曾多次告訴他不可能,但是那個男孩子還是不依不饒去“糾纏”。到最後,她實在忍不住了,端起一盆水對著在樓下深情“表白”的男孩潑了下去。“那時候年齡比較小,我就是覺得被他纏得沒法了,所以才做出那樣的事情,現在想想可能我做得不對”。
  時而古靈精怪
  時而萌萌獃獃
  有時候她古靈精怪,活潑得有點神經質。有時候她會很安靜,即使有空閑,她也不會去逛街,通常會選擇睡個懶覺。有時候陪朋友去看電影,在別人陶醉在劇情之中的時候,她可能已經睡著了。朋友們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她可能已經心不在焉,開小差。有朋友曾經對她說:“李麗,你性格很單調。”她看了看對方,面無表情地發獃去了。
  欣喜於小滿足
  滿足於小感動
  李麗說她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要是憑著自己最直接的想法去做事情,她就會很開心,很滿足。她並非把自己鎖緊在一個籠子里,不去交流。她有著自己的思想與態度,不委曲求全,也不盛氣凌人。安心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關心該關心的人,遠離不感冒的人和事。
  剛開始李麗從事的工作主要與銷售有關,那時候工資也不高。但是一旦發了工資,她首先想到的便是家裡人,給爸爸媽媽買點小禮物,給還在上學的哥哥買幾件衣服。有時候脾氣一上來,無論是誰,她都會“小吼”幾句,但是過不了多久,她便像沒事人似的有說有笑。時間長了,大家也都瞭解了她的脾氣,當她再發脾氣的時候,大家也只是會心一笑。
  “我對物質沒有什麼太多的追求,像現在這樣的生活我就很喜歡,雖然沒有什麼大錢,但是不愁吃,不愁穿,能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我覺得很滿足,也很開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李麗:潑辣爽直的“小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