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洪奕宜 通訊員/陳祖鋒 曾擁軍)7月1日上午,廣州軍區首批“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紀念館舉行。廣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韓偉少將、廣東省軍區副政委謝建良少將、廣州市副市長貢兒珍、廣州警備區政委王成等出席活動。
  為貫徹落實習主席“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重要指示,充分發揮中南五省區紅色資源鑄魂育人作用,今年6月,廣州軍區確定在五省區掛牌命名10個場館為首批“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革命聖地韶山、八七會議會址紀念館、七里坪革命遺址群、炎陵革命遺址群、八一南昌起義軍三河壩戰役烈士陵園、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紀念館、百色起義紀念館、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解放海南島戰役烈士陵園、紅色娘子軍紀念園。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的牌匾和證書由廣州軍區統一製作下發,掛牌命名儀式將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
  韓偉在講話中指出,農講所是培養農民運動幹部學校,是一座著名的農民革命大本營。希望各級黨委機關充分發揮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作用,軍地雙方和相關部門在共建共育上同心同向,在勵志鑄魂上見到實效,努力把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打造成為傳播紅色基因的精神家園,成為凝聚強軍興軍意志力量的重要陣地,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  (原標題:廣州軍區首批10個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