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蒸湘站7月18日訊(分站記者 劉露)7月17日上午,衡陽市人大副主任蘇營帶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財政局、市城鄉規劃局等部門相關負責人深入蒸湘區雨母山鄉,對在市十四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蒸湘區提出的《關於加快衡陽市雨母山保護與開發的建議》(第19號)辦理情況進行現場督辦。
  區領導汪秋明、王殿生、肖芳雲、肖軍生等參加活動。
  當日上午,蘇營一行深入到雨母山綠道、靈山村、赤鬆子觀等進行實地考察,對雨母山獨特的自然風光和寶貴的生態資源稱贊不已。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區副區長肖軍生對蒸湘區關於加快雨母山保護與開發的有關情況進行了彙報;市財政局、市城鄉規劃局等單位對關於該議案辦理情況進行了彙報。
  近年來,雨母山鄉依托得天獨厚的區位和生態優勢,果木、水產、旅游、機械製造已成為該鄉四大主要產業,先後獲得省級環境優美鄉鎮、全省安全生產示範鄉鎮、省級文明村鎮等榮譽稱號。是全省“兩型社會”白沙示範片城鄉統籌改革試點區、全市六大新農村建設示範片之一。2014年,雨母山鄉圍繞建設“山水宜居新城”總目標,著力開展“富裕雨母、綠色雨母、平安雨母、幸福雨母”建設,在全力保護自然資源、大力實施綠道建設、穩步推進重點項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資金、規劃、與周邊縣區的地緣關係與矛盾等問題。
  座談會上,蘇營充分肯定了雨母山保護與開發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雨母山交通位置優越,生態資源豐富,是市民休閑、旅游的“天然氧吧”,也是全市發展生態經濟的好地方。
  蘇營要求,要找準項目功能定位,科學地制定雨母山保護開發總體規劃,同時,要規範村民建房管理工作,完善基礎設施設備建設,合理整合財政資源,在科學保護的前提下合理開發和利用雨母山,確保資源的循環利用和區域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原標題:衡陽市人大對加快雨母山保護與開發的議案進行現場督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