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江卉 通訊員 沈教辦
  專題民主生活會後,省委常委聯繫點縣(市、區)立行立改,為深入推進全省教育實踐活動作出表率,樹立標桿。
  建立長效機制,加強班子建設
  紅安縣堅持“十大問題馬上改,百個項目新開工”,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完善倒逼機制,全縣教育實踐活動在邊查邊改、立行立改中扎實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過去,一些鎮幹部搞‘走讀’,群眾辦事難找人。現在,晚上找人一找一個準。”鄂州市鄂城區碧石渡鎮黃土咀村種糧大戶李秋蘭說起鎮幹部的作風變化,贊不絕口。
  鄂城區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後,該區把解決鄉鎮幹部“走讀”問題,作為整治“四風”的重要內容。區紀委、區委組織部聯合下發文件,通過明察暗訪,對12名“走讀”幹部進行通報批評教育。現在,鄂城區700多名鄉鎮幹部,基本實現了周一到周五吃住在鄉鎮。他們利用工作之餘為民解憂、解難、解困,結對幫扶1200多個農村困難戶。
  大悟縣為進一步鞏固縣委民主生活會成果,縣委研究決定,從縣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抓起,著力完善民主生活會、縣委常委會議事制、談心談話制、作風建設長效機制、領導幹部聯繫群眾等五項制度。
  崇陽縣委不等不拖,積極鞏固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建立幹部管理長效機制,解決幹部作風飄浮、調研不深入的問題;完善幹部培養選拔制度,解決選人用人機制不優的問題。
  陽新縣委針對聚焦“四風”查擺出來的問題,以“爭做‘清廉為官、事業有為’幹部,奮力跨越趕超”為主題,全面開展立行立改工作。落實堅持黨內嚴格的組織生活常態化、保持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制度化等舉措,加強班子建設。
  回應群眾關切,解決民生問題
  “旱廁沒改造前,每到夏季臭氣熏天;不久前,政府出資改造,再也不用聞臭了!”昨日,恩施市六角亭老城區市民徐忠平說,老城區的旱廁一去不復返了。
  專題民主生活會後,恩施市迅速行動,突出民生改善,堅持從群眾最關心的具體問題抓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在“最後一公里”問題上下工夫,解決“飲水難”、“出行難”、“上學難”、“看病難”、“消除安全隱患難”、“如廁難”等十大突出問題。該市投入120萬元改造老城區11座旱廁,目前已全部達城市二類公廁標準。
  武漢市江岸區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後,區委突出問題導向,以解決群眾身邊的“九大問題”為抓手,堅持立行立改,回應群眾關切,讓群眾看到活動變化、得到實惠。讓街道幹部扎根社區,解決聯繫服務群眾“一步之遙”問題。
  京山縣委把解決群眾反映最強烈的交通、就業、就學、住房、飲水、用電和社會保障等十個方面的民生關切作為立行立改的重中之重,做到件件抓落實、事事有回應,得到群眾認可,贏得群眾信賴。
  松滋市委結合班子集體對照檢查材料確定的整改措施,緊緊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持即知即行即改,扎實抓好第一批12項突出問題的整改落實,確保9月底前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
  狠抓整改,助推發展
  6月14日,棗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與會同志批評陳東靈、何飛,政績觀不正確,化工企業污水簡單處理後就直排進生活污水管網,最終流進漢江。
  會後,市委列出整改清單,積極制定整改措施,圍繞發展抓整改,推動產業發展進一步升級,堅持產品向高端延伸,堅持產業向綠色轉型。市委、市政府責成環保局依法監管,全市57家治污不達標企業被關停。
  專題民主生活會後,隨縣縣委常委班子立行立改,共查擺共性問題和個性問題209個,列出年底銷號問題70個。石材產業是隨縣支柱產業,為保證其健康發展,該縣組建石材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時處理和解決石材產業發展中遇到的各類矛盾和問題。
  遠安縣委堅持思想不松、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積極作為,以服務民生、加快發展的實際成效回應關切、接受檢驗。開辦“農民學校”,著力解決創業致富缺技術問題;完善項目服務機制,著力解決重招商、輕落地問題;嚴格林業資源管護,著力解決林業可持續發展問題。
  竹山縣認真研究整改方案,聚焦發展抓整改,完善和落實經濟發展環境行政問責制度,幫助企業排憂解難;改善財政支出結構,拓寬融資渠道;糾正單純以GDP增長速度評定政績的偏向,註重對“潛績”的考核。
  (原標題:立行立改 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