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歐委會主席容克決定推動歐盟稅制改革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即將前往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參加G20峰會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3日表示,他將在任期內決定推動稅制改革,以期化解他在近期遭遇的“避稅”危機。
  過去一周里,剛剛上任的容克遭遇了“避稅”危機。由於以“避稅天堂”著稱的盧森堡近年來實施的稅制令上百家大公司每年得以避稅達數百億歐元,之前擔任過盧首相的容克被歐洲議會主要黨派指責為縱容了盧森堡成為大規模避稅的目標國。容克當日對此回應稱,自己不是盧森堡“避稅”制度的“設計師”,並承諾將在歐盟委員會主席任上與“不公平”的逃稅、避稅行為做鬥爭。
  目前,容克已委托歐盟經濟與貨幣政策事務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設計解決方案,建立歐盟內稅務信息自動分享交換體系。莫斯科維奇13日在歐洲議會表示,與避稅、逃稅等醜惡行為做鬥爭將是其在任上的首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