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2月30日訊(分站記者 韓章 通訊員 盧敏) 昨日,岳陽市愛心助殘志願者協會組織5個愛心助殘志願者工作站的10名志願者,風塵僕僕赴汨羅市和平江縣,為三戶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送去了米、油、棉被和一筆慰問金。
  
  愛心助殘志願者們走進汨羅新市鎮合心村,看望了蜷縮在病床上的江海波
  上午九時許,愛心助殘志願者們走進汨羅新市鎮合心村,看望了蜷縮在病床上的江海波。2000年6月的一天,江海波正在廢品收購站門口分類廢品的時候,一輛裝卸貨物的拖拉機突然失控,將18歲的他重重撞倒在地,一個強壯的小伙子轉瞬變成了一級肢体殘疾人。52歲的母親江乾桂做起了兒子全天候的“貼身陪護”,按摩、翻身、排便、洗澡……這一干就是14年。如今,江海波堅強地用嘴巴咬住鋼筆,天天努力在手機上“發帖”謀生。愛心助殘志願者協會會長姚平和拓福家紡助殘志願者工作站站長危李鼓勵江海波母子並送上愛心慰問物質和一筆慰問金。
  愛心助殘志願者們看望王敢池
  隨後,志願者們又走進平江縣伍市鎮普義村二組一戶非常特殊的貧困家庭。丈夫叫王敢池,妻子叫陳要華,育有二子一女。其中,兩個兒子均罹患嚴重腦癱,大兒子王敏今年31歲,小兒子王滔今年29歲,生活起居完全離不開父母照顧。30年來,王敢池夫妻不離不棄,一心撲在兩個不幸孩子的身上,家庭入不敷出、苦不堪言。愛心助殘志願者協會秘書長周宗文和高朋軒志願者工作站站長彭驛順表示:“我們願意和你們結對子,今後爭取多來幫幫你們!”
  
  愛心助殘志願者們看望楊再發
  平江縣伍市鎮普坪村六組是愛心助殘志願者“送溫暖”的第三站,這裡住著一對患難與共的夫妻,丈夫叫楊再發,妻子叫毛幼輝。2009年8月17日,楊再發幫妻兄家建房,因弔機支架突然脫離鋼繩,一根拳頭粗細的鋼管從身後迅疾擊中了他的後脊梁,導致其脊柱骨、肋骨、右腿及左手腕等十幾個部位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骨折。四年過去了,在賢惠而堅強的妻子毛幼輝的悉心照料、鼓勵下,楊再發目前竟能坐起來了,在妻子的攙扶下,他開始學著走路。“最難的日子你們已經熬過來了,我們大家一定會陪伴你們勇敢地走下去!”,送上了愛心慰問金和生活物質後,婦幼保健院助殘志願者工作站負責人龍洋如是說。  (原標題:岳陽市愛心助殘志願者給基層重度殘疾人送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