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學現賣書寫練習--手腕上的綠鐲子 林美琴老師的書寫課堂上, 要求每個人帶一樣自己覺的最有感覺的物品, 並當場練習寫一篇文章, 因為早上辦活動, 匆忙中也沒時間該帶什麼東西來當主角. 腦中一轉, 洗車手上不就帶著綠鐲子嗎, 就讓它當詠物的主角囉. 我自己定了主題 "手腕上的綠鐲子"。 手腕上的綠鐲子, 鍍膜 顏色嚴格說起來是翠綠色, 純度不高, 約有3分之1不規則的滲入近黑的墨綠色, 又有一小部份的綠白色, 寬版, 外環圓內環呈扁平狀, 內環 翻譯社直徑約6公分, 外環9公分, 仔細端詳還會發現環上有一道細細的裂痕, 將它貼近臉頰沒有特別透涼的溫度,一只非行家也看得出非真品的普通的綠鐲子, 我卻說它是 澎湖民宿我準備當成傳家寶的"手腕上的綠鐲子"。 大約15年前, 那是母親給我的眾多東西之一, 老媽媽說: 鐲子可以避邪、保平安. 戴它之前, 心裡直嘀咕著, 戴它在手上可能做事?設計裝潢|覺得不方便,可能兩三下就被我打破了,可能..., 這就是每次媽媽塞東西給我時,我慣有不經意且不表珍惜的態度。10年前表表妹結婚時, 我在樓梯間摔了一跤, 手腕上的綠鐲子瞬間斷成2半, 但我人卻完全 結婚西裝無恙, 甚至連疼感也沒有, 媽媽的叮嚀聲(避邪 保平安)在我耳邊響起, 真的很靈耶, 所以這次換我主動向媽媽再要一只綠鐲子, 媽媽當然迫不及待的就認真幫我挑了一只寄來, 不管是顏色 大小 形狀都那麼合適, 心裡疑惑為什麼媽媽 酒店兼職不需要幫我量尺寸, 不需要問我要什麼樣子, 什麼顏色, 就可以給我一個就像訂作一樣的鐲子. 朋友看到我手上的綠鐲子, 常常發出讚歎聲: 你的鐲子好漂亮, 顏色翠綠又有光澤, 觸感又涼爽,在那裡買的, 一定很貴吧, 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問母親鐲子 建築設計的價格, 但是依媽媽一向儉樸的個性, 她一定捨不得花大錢. 她在意的只是戴鐲子可以帶給我平安和健康, 誰說這不是無價之寶呢! 10多年前不經意帶上的綠鐲子, 它不曾離開過我, 現在不知不覺似乎已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 它揉入了母親細選的心, 我已10多年及未來更多時間 買屋網的生命氣息,我時時感恩母親的心, 它儼然成了我的傳家寶物, 我要傳給寶貝女兒的何只是一只綠鐲子, 我要傳承的是母親的勤儉、關懷與愛。. 行家肉眼一定看不出這傳家寶的價值 我眼中最美的翠綠色 它儼然成我為我身體的一部份很神奇的是, 它從來沒有造成任何不方便, 也沒有那麼容 西裝外套易破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ximfnkbw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